以夢為馬 詩酒趁年華
instagram: HaloJackie
摄影 旅游 阅读 烘焙

夢想 那已經是很遙遠的事

 

 

 

你曾經以為會到達永遠

你曾經以為會永遠的事 在你措手不及的某一瞬間忽然終止了

你曾經以為會永遠忘不了的事物 有一天它在你腦海忽然閃過 當你想再捕捉那些片段的時候 忽然發覺 模糊的臉容模糊的身影 你已經再也無法清晰地想起

你曾經以為你可以輕易忘掉的事物 卻在每一個無眠的夜晚 一遍遍地侵蝕你腦海

 

 

一切變得很突然

只是偏離原來的軌道 越來越遠

 

 

小時候有很多的夢想很多的理想

只是 在成長的路上 我把它們一個個地丟掉了 再也找不回來

小學的時候 我有想過 長大了要當一名律師 我以為只有努力去學習 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

再後來上了初中 我開始嚮往自由的職業 想著以後可以當一名作家 用文字寫著別人的心情自己的經歷 虛構著無數似曾相識的劇情與角色 累了就放下筆去體驗生活 領略市井的人生百態 然後繼續遊走在虛幻與現實的邊緣

初中畢業離開東華後 發現自己的文筆日漸失色 然後 很無奈地丟棄了這個夢 但同時將心投向另一個夢 我要當一名脖子總掛著相機的旅行家 走遍中國的大江南北之後將繼續深入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或許是北歐某個荒無人煙的森林 或許是西歐某個安逸典雅的小鎮 又或許是中東某條被戰爭摧毀了的村落 用我的第三隻眼去拍下一些別人的角度看不到的片段 然後寫下獨自處在那片土地的感慨 記載到了每個不同地方的文化差異 每個地方表達愛的方式 照下屬於每種不同膚色的同樣笑容

我曾那麼熾熱地嚮往那種生活方式 但是一切卻毀於這個所謂小社會縮影的大學 大一接近完結的時候 也是我所有夢想徹底摧毀的時刻 到了現在 我對我的未來的想像居然是一片空白 我找不到關於我未來一絲的剪影 現在關於未來的夢想 只是什麽都不想做

對 是什麽都不想做

不是律師 不是作家 也不是攝影師

只是一個什麽都不用做的人

其實換一種角度 那叫不叫廢人

我只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可悲 未來按照這樣的發展趨勢 也會是很可悲 是我變得現實了 現實到連夢想也懶得去擁有 現實到連夢想也不配擁有

 

 

那天母親節去吃飯的路上 我記得很清楚 他在地下停車場跟我說的那番話

他說 我爲什麽只繼承了他和她的缺點

我繼承她的皮膚差 她的身高 她的牛脾氣 她的固執

我繼承了他的不能吃苦 他的善變

我卻沒有繼承她好看的五官 她的吃苦耐勞 她的心靈手巧

我卻沒有繼承他的智慧 他的領導才能 他的好學

其實 我知道 我就是他們的敗筆

 

 

在同一個地方 我狠狠地摔過一次

第二次 我還在那裡摔倒 還要是那般心甘情願

 

 

其實 說了那麼多 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麽

只是 我這一輩子 活了二十年 還是那麼失敗

失敗到我怕改不了所有的缺點所以不想去改變

失敗到怕面對現實所以丟掉夢想所以不配擁有夢想

评论 ( 5 )
热度 ( 1 )

© JackieTang | Powered by LOFTER